【裴文德x夜尊】缉妖不及你 (1)

*

接剧版镇魂结尾

不搞嫂子,裴文德跟赵云澜没关系,只是碰巧长得像

不让小裴剃度,要HE

小裴攻

楔子接一下剧版镇魂的结尾,以后跟镇魂没关系了,就不会打这个tag了

*

楔子

夜尊吞噬的黑能量与黑袍使身上的人类能量在圣器的作用下发生了剧烈的碰撞,甚至撕裂了虚空。
在时空的缝隙中,夜尊却不敢看对面站着的沈巍的眼睛。时间与空间的牢笼被打破,已经无所谓前后、上下、过去与未来,夜尊只需一眼,就看尽了万年时光,也就明白了对哥哥的恨,只源于一场可笑的误会。

“我不怪你。”沈巍面色苍白,勉强的笑了笑,眼神却没有凝聚在夜尊身上。
哥哥肯定还是怪我的,夜尊脑子空空,不知道应该作何反映。
“一切都结束了……”沈巍的声音渐低,身影也开始摇动消散。
“不!!哥哥!!”夜尊也感受到了,这个时空的夹缝就要破了,他又要失去他的哥哥了,他还能做点什么呢?
夜尊凝聚起全身所有能量,周围变幻的时空似乎有那么一瞬的凝固,他握住沈巍的肩膀狠狠的推向某一点,自己却也向相反的方向坠去。
沈巍惊恐的睁大双眼,竭力伸出手去抓住夜尊,就像万年前那样,但最终仍是两人渐渐远离,各自落入时空某点,再无相遇的可能。

待沈巍回过神来,他已经站在龙城大学的路上,不远处的郭长城被吊在窗外,大喊着:“赵处!我想回家!”

1

夜尊毫无形象的倚着大石头,歪坐在林间的空地上。这不像他,自他成为反抗团的首领以来,就一直是优雅强大、高高在上的。但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样子了。持续万年的仇恨没有了,他又应该为了什么而继续活下去呢?

林中传来的呼救的声音,夜尊并没有理会。没一会,几个穿着破烂短袍浑身带伤的人跑近了,口中高喊着救命。这几个人看见夜尊坐在那里,立刻调转方向跑了过来,大喊着:“侠士救我!”后面还追着一只猛虎。
几个人躲在夜尊倚着的大石头后面,战战兢兢的朝他跪下,“这位侠士,求您救救我们。”
夜尊歪着瞟了他们一眼,不置可否。猛虎已经追了过来,到了近前却化成一个彪形大汉,眼下有一道划过半张脸的伤疤。
“小子,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这几人伤我子嗣,我虎爷今天就让他们偿命。”
这是亚兽族人?夜尊来了点兴致,难道自己还在海星?
几个躲着的人看夜尊似乎没有什么惧意,也鼓起点勇气,一个年长些的人说道:“侠士莫听他胡言,这虎妖逞了多年威风,伤人无数,我等是为民除害!”
那虎妖听完怒不可遏,大吼:“有本事冲我来,与我虎儿何干!”说罢又化作虎形猛扑过来。
夜尊觉得甚是无聊,没什么新意的争执,他站起身随手一挥,虎妖就被紧固在原地。他有些惊讶的看看了自己的手,没想到能力还在。
几个躲起来的人看见虎妖被定住,都连滚带爬的过来拜谢。“多谢大侠救命之恩,请大侠处决了这妖怪,为民除害啊!”其中一个伤口最多的人,膝行过来抱住夜尊的大腿大哭起来。
夜尊嫌恶的抖了抖腿,这人就仿若被巨力击中,倒飞出去,“我要做什么,还轮不到你们来指挥。”说罢,手掌翻动,力量凝聚,几个人纷纷漂浮起来,惊叫着,瞬间被夜尊吞噬。
虎妖看着几个人消逝不见,愈发恐惧,虎身剧烈颤抖,却被不知名的力量束缚,动不了,也开不了口。
“原来我吞噬的力量也在。”夜尊满意的笑了一下,转过身看着虎妖,“别害怕,很快就吞了你,让我看看这妖怪跟亚兽人有什么不同。”
还没有动作,就听林间又传来了马蹄声,一队黑衣带甲的武士疾驰过来,看见虎妖伏在地上,立即下马拉开阵势。为首的青年走过来向夜尊抱拳行礼,“敢问是侠士降服了这虎妖么?”青年抬起头,露出一张清俊的脸孔。

“赵云澜!”

评论 ( 2 )
热度 ( 64 )

© 小七不污 | Powered by LOFTER